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多部门联合成立临时党总支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2-06 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一队联合高速公路温州东疫情防控检查点的交警、派出所、卫生、街道等部门将临时党总支、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高速公路执法一队队长陈然任党总支委员,兼任第一党支部书记。

2月4日下午,在高速公路温州东收费站外广场举行中共高速公路温州东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时总支部委员会成立仪式。龙湾区副区长余安江,龙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季克霖,高速交警温州支队政委魏龙伟,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建潮等领导出席仪式,检查点的交通执法、交警、派出所、卫生、街道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成立仪式,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沈海高速温州南收费站作为疫情防控检查的重要检查点,共有党员120人,承担着瓯海区当前唯一的高速公路进出口防疫检查职责。为充分发挥党委的先锋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战斗堡垒前移,带动全体参战人员的战斗积极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2月4日,瓯海区牵头成立温州南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时党委,由瓯海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金声众任临时党委书记,任命2个临时党委副书记、7 个临时党委委员。党委下属三个临时党支部,包括温州南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时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第三支部,共有3名支部书记、3名支部副书记。



交通、公安、卫健、交警等部门党员干部临危受命,按各自职责在高速出入口开展严格有序的管控,既分工又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他们按照“不漏一车、不少一人”的要求,对所有来温车辆实行24小时“两查两问”排查机制,即查身份证、查体温、问目的地、问旅行居住史,发现湖北等重点地区来温人员一律予以劝返,不能劝返的一律采取集中隔离14天留观措施。党员们用钢铁的身躯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铿锵誓言,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疫情发出战胜的“号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自防疫工作以来,高速公路温州南检查点已累计投入查控人员523人次,检查车辆27782辆,6085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