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温州新闻客户端3月16日】浙南地区首个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项目首批节段梁出运并成功架设

发布日期:2020-03-16 16: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3月15日,由市交发集团、中交二航局等单位共同参投建设的温州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项目营盘基厂区一片忙碌,龙门吊正在将一榀榀节段梁从堆存区缓缓吊装至厂区码头装船,通过浅海运输运至国家重大桥梁工程——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首批节段梁的出运,标志着该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已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

该工业化生产基地为北口大桥建设而投建,首批节段梁将专供于北口大桥南引桥的上部结构建设,后续将为更多的桥梁建设提供节段梁预制服。首榀梁已于3月16日上午8时,在北口大桥南引桥成功架设。

记者了解到,相较常规现浇箱梁,预制节段梁50米跨径上部结构安装,能将以往的施工时间从20-30天缩减到10天,同时减少项目临时用地约185亩。该基地依托交通部落户于市交发集团的交通智能制造中心,联合央企中交二航局、市城发集团、市设计集团等单位,打造我市首个国有建筑工业化产业平台,已被列为浙江省三个交通建筑工业化生产示范主基地之一。

据悉,为保证北口大桥的顺利建设,工业化生产基地春节期间连续作业,完成了该批节段梁的剩余生产任务。尤其在复工战“疫”期间,两个项目团结一致、紧密协作,严格实行员工日常健康检查、公共场所全面消毒、筹集发放防疫物资等防控措施,保障项目复工复产安全开展。目前已具备月产90-100榀节段梁的生产能力,优质高效地确保了北口大桥上部结构施工的生产需求。

首批节段梁的顺利出运,标志着项目营盘基厂区大型预制构件厂全面步入生产正轨,开始实现规模效应。首榀节段梁的成功架设,为北口大桥南引桥的上部结构节段梁的施工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