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0 0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3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大干交通”开展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单位、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项伟胜主持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伟卿、邱向真、翁结群分别领学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后,结合“大干交通”年度任务,局规划处、建设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主题发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理江作中心发言,就交通领域疫情防控、交通项目攻坚、要素制约破解、重大项目储备、应急预案完善等方面谈了相关观点和意见。

项伟胜指出,要自觉扛起战疫情和促交通发展“双线”作战的特殊使命,坚决落实“六重”清单,全面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把落下的进度夺回来,把交通建设投资高地攻下来,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

项伟胜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

一要发挥中心组率先示范“带头学”。中心组要树立更高标准和要求,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为主,安排好重点发言,确保集体研讨有思考、有深度、有见地。

二要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学”。加强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革命传统、形势政策等方面的学习教育。要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积极开展学习联盟分享会、处长讲坛、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主题学习会、理论研讨会等活动,并要全面提高“学习强国”参学活跃度。

三要发扬学以致用“笃行学”。当前“干大交通、干大交通”正面临疫情防控、交通投资双重压力,破解的关键在项目、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事、关键在思想理论武装,要切实提高过硬本领和能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工作前线、项目一线,紧盯“六重”清单,集中精力、加大火力、开足马力,在综合交通谋划、综合交通建设、交通产业发展、交通民生工程、交通治理能力等交通五大领域争创佳绩,切实以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年度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