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温州新闻客户端3月19日】文泰高速南浦溪特大桥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计划6月底全桥贯通

发布日期:2020-03-20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3月19日,龙丽温文泰高速南浦溪特大桥开始吊装第一块桥面板,标志着南浦溪特大桥正式进入桥面结构施工阶段。

南浦溪特大桥是文泰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泰顺县南浦溪镇岭头村附近,跨越珊溪水库库区,桥位两侧地势陡峭,沟谷切割较深,呈V字形,桥梁全长444.96米,主跨为258米上承式钢管砼桁架,为浙江省高速公路跨径最大的上承式钢管砼拱桥。大桥上部梁体采用工型钢梁+预制桥面板组合结构,桥面板共352块,施工具有现场环境复杂、安装精度控制高、高空施工安全风险大、预留空间狭小等特点。

自进场以来,项目克服了工期紧、台风、跨线施工、地质条件复杂、技术难度大、疫情影响等困难,坚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实现了全面复工。大桥计划于今年6月底实现全桥贯通。

据悉,为圆梦山区高速,省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启动了及时“攻坚文泰大会战”的活动,与各参建单位签订了目标考核责任书,设立专项奖励基金,在全线掀起了施工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