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项伟胜调研乐清交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16: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交通运输局

   

3月25日下午,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项伟胜来乐调研交通投资、项目前期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邱向真、总工王晓岚,乐清市副市长王东,乐清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东副市长介绍了近年来乐清交通发展总体情况。乐清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金财汇报了乐清市交通投资、项目前期等重点工作。与会人员针对交通投资、项目前期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项伟胜指出,一是高站位谋划综合交通。“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永远不过时,交通改变一方百姓的命运,要充分发挥交通造福一方的先行官作用,综合考虑交通发展与地方发展良性互动,抢抓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机遇期,适度超前谋划交通;要发挥综合交通的综合效益,谋划海陆空、铁公机无缝衔接综合立体交通;没有今年前期就没有明年的投资,要压茬交叉、分期分段推进项目前期。二是高水平发展交通产业。发展“交通+经济”、“交通+资源”模式,深度挖掘资源禀赋,融合产业布局,支持交通新业态发展,依托国家物流信息平台,加快推进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打造信息枢纽港、乐清湾(浙南)多式联运枢纽等一批示范工程,筑巢引凤招引大平台、大物流、大项目、大企业落地,推动交通产业、交通经济发展。三是高标准推进建设项目。抢抓国土空间规划窗口期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寻求省交投集团、市交发集团等战略合作破解资金要素制约;根据轻重缓急,结合“近期、中期、远期”目标,科学制定五年规划、三年行动、今年任务,分类分步实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续建赶进度、开工盯节点、前期抓深化,奋力冲刺一季度,朝着年中赶上正常时间节点方向努力,确保今年全市交通投资目标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