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视频点播

景文高速4标项目高岭头特大斜拉桥首次爬模浇注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3-26 16: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3月21日,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施工,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景文高速4标高岭头特大斜拉桥首次使用爬模浇筑施工顺利完成。


高岭头特大斜拉桥Z2#主塔高192.9m,分36节段施工,本次浇筑为主塔下塔柱第二节,高6m。此阶段开始拼装使用液压爬模机进行施工,5层工作平台,可满足塔柱产业工人的施工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已经不可避免,转换生产思路,合理安排计划,抢抓施工进度已经成为当前项目的必经之路。原计划11天拼装完成的液压爬模机,在产业工人抢拼下,提前一天完成,液压爬模机的使用给产业工人提供了充足的作业空间,保障了施工安全,为模板安装节省了时间;在原有塔柱钢筋设计图纸中,竖向主筋与横向箍筋的多层交叉设计方式,使得横向箍筋在实际施工过程中绑扎穿筋极其困难,绑扎变得费时费力。对此项目桥梁管理中心人员经过现场勘察,并经与一线施工人员深入探讨,集思广益,提出合理优化解决方案,并邀请指挥部、监理办、设计院等参建方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实地考察论证。最终经各方一致同意,通过优化箍筋的设计方案,从而改变主筋与箍筋的绑扎顺序,在不改变原有绑扎质量的前提下,大幅提升了钢筋绑扎速度。

景文高速4标高岭头特大斜拉桥首次滑模浇筑的顺利完成,使大桥施工进度进入崭新的阶段,大大鼓舞了全体建设人员的信心,为后续施工速度的加快积累了重要的经验和方法,在施工现场掀起的“大干”热潮,将会一直持续,助力项目完成半年度施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