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各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15: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3月份结合学雷锋日,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部署各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倡议全体党员立足自身岗位,自觉投身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之中。3月3日-5日,各支部党员志愿者陆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打赢交通防疫战结合起来,将防疫措施落实到全市交通运输服务站点的每个角落,争当疫情防控宣传者,争当交通防疫守护者。

1、金丽温高速桥头服务区

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活动日,市交通执法队机关第一支部、高速执法三队支部对接瓯海区总工会、温州桂香村连锁有限公司,在金丽温高速桥头服务区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学雷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为返岗复工人员送上当印有“温州发展需要您”的蛋糕和新鲜的牛奶,当这些慰问品递到返岗复工人员手中时,温州这座城市变得更有温度,空气中弥漫着满满的人情味道。通过这一暖心措施,让他们在返岗复工的路上,感受温州这座城市的真情和温暖,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也为疫情形势趋缓后,温州经济尽快步入正常运行轨道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2、市机动车驾驶人报名中心

3月4日上午,温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动执法队联合温州市公路运输管理中心、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走进企业,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多方位多角度为百姓谋便利,解企业之所难。志愿服务分队赴市机动车驾驶人报名中心,开展免费清洁和防疫消毒服务。在商量好分工后,队员纷纷挽起袖子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 或提起水桶,或手拿抹布清洗起教学设备。

3、双屿客运中心站

3月5日上午,公运执法一队党支部志愿者来到双屿客运中心站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党员志愿者协助站内工作人员,开展测量乘客体温、站点进出秩序及场地消毒等工作,并帮助司乘人员解决疑难问题。

4、温州火车南站(高铁新城)

3月5日上午,公运二队党支部联合高铁新城综管办党支部、温州交通广播电台、博爱出租车党支部在温州火车南站开展“防疫路上,共同守护”主题党员志愿活动。为每名驾驶员分发温馨告知书与口罩,受到广大驾驶员一致好评。

5、温州汽车东站

3月5日上午,公运执法三队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来到汽车东站参加疫情管控志愿服务。协助汽车东站给乘客测量体温、登记基本信息,引导等服务工作。“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志愿者积极活跃在防疫一线,成为防疫一线最靓丽的“志愿红”。

6、安澜码头和江心屿码头

港航行政一大队成立了疫情期间的志愿者服务队,结合防疫工作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3月3日,全体党员志愿者来到安澜码头和江心屿码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在活动中,志愿者与码头的工作人员相互合作,帮助乘客解决疑难问题并协助开展测量乘客体温、站点进出秩序及场地消毒等工作。并于3月4日上午对瓯江江面进行全面巡逻勘察,对江上过往船只进行了随机抽查。

7、港口石化码头

3月5日上午,港航执法二队党支部到港口石化码头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有的接过了港口防疫管控卡口的体温计和防疫登记表,分担港口防疫压力防疫;有的手持铁锹、扫帚,为港区道路、绿化带进行清扫,提升环境质量;有的到危货罐区检查设施设备,用专业知识为罐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8、温州东高速口

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3月5日,高速公路执法一队在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上午,高速一队的志愿者在温州东收费站外广场开展防疫管控志愿服务,党员干部下一线参与执法和开展志愿服务,在配合驻守执勤队员对客车进行检查的同时,向来往的客车司乘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并发放一次性口罩。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还查获一辆涉嫌站外组客的省际返工包车。

9、沈海高速温州大桥施工现场

3月5日,高速公路执法二队“学雷锋、助复工”小组来到沈海高速温州大桥施工现场给施工队员送上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在现场,王胜队长向施工人员了解了高速养护工作进展及现场安全防护等情况后,提出:一要注意自身防护;二要按照工作计划逐步推进;三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王胜队长也指出在复工复产中遇到问题困难,可以找“学雷锋、助复工”小组帮助,我们将尽心尽力竭诚服务。

10、滨江商务区跨蒲州河市政工程工地

3月5日下午,港航执法三队党支部前往滨江商务区跨蒲州河市政工程工地开展“学雷锋、助复工”活动。详细了解涉航工程复工情况,鼓励企业加快复工步伐;设立党员联络人,由专人负责对接涉水警示标志设置问题;做好企业需求的记录,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通过活动,激发了各党员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提高了他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引导他们要不忘入党初心,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发扬党员干部不畏风雨、奋勇向前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