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质监局落实首件制保障S1线灵昆车辆段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0-04-01 17: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

 

    3月30日,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灵昆车辆段A标钻孔灌注桩首件工程验收总结会顺利召开。温州交通质监局、市铁投集团及相关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施工单位将标段工程概况、钻孔灌注桩首件的相关施工方案、质量控制标准及措施等作简要汇报。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分别作了桩基首件工作报告,进行了施工方法的讨论。检查组现场对钻孔灌注桩施工工艺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检查组指出,狠抓各分部分项工程的首件工程质量,大力推行标准化施工,同时要注重检测报告的完整齐全,及时留存影像资料。本次首件工程验收总结会的召开,有利于改进桩基成孔的方法及施工质量控制,为以后桩基施工提供经验,助推品质工程建设。

    在铁路与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温州市交通质监局推广落实首件制,通过组织召开首件总结会议,对首件总结材料、会议程序全面审查,对首件工程质量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有效控制施工质量,预防质量通病,消除重大质量事故和质量隐患,有效提高参建单位质量改进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