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15: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4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直属各单位,各县(市、区)、功能区交通运输局(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项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市港航管理中心、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分别交流汇报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项伟胜指出,在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全市交通发展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突出。各单位要有清醒认识,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有半点掉以轻心和一丝放松懈怠。

项伟胜要求,抓安全必须紧盯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交通系统要突出抓好以“两客一危一货”为重点的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以港口危化品作业为重点的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以消除隐患为重点的公路网运行安全工作、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重点的在建交通工程安全工作、以整治“黑车”“黑站点”为重点的交通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以快速应对为重点的应急管理工作。

项伟胜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重在基层基础,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基础能力提升,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