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0-04-02 17: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4月2日,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正式挂牌,主要承担全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公路水运养护工程质量监督,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监理和试验检测管理等行政辅助工作。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项伟胜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理江与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周建华共同为中心揭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伟卿主持揭牌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翁结群、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主任王航宇、市港航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希璋等出席挂牌仪式。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前身为温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自1992年成立以来,工作职能和管理体系日趋优化、完善,到目前已成为“公水铁”工程融合管理的工程管理机构。在28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心始终奉行“品行立身、品质监路”的核心价值观,积极贯彻“机器换人、文化育人、法治管人”的工作理念,多轮驱动推进“公水铁”品质工程建设。近年来,该中心高质量保障了乐清湾港区一期、绕西南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阁巷段、平阳至苍南段,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市域铁路S1线等重大交通项目建成投用;先后获得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温州市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2019年,全省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现场会、全省地方铁路与轨道交通品质工程建设现场会等多个省级品质工程创建活动在温州召开。

项伟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交通工程管理工作成效。他要求,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要高起点谋划工作,牢牢守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底线、红线;要高水平辅政,紧盯交通投资任务,健全无缝衔接的工作机制;要高质量履职,突出专业技术支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智慧管理、数字管理,力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温州品牌;要高标准打造队伍,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综合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锻造全省领先的交通工程管理尖兵、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