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文泰高速葛溪大桥左线1号桥合龙 全桥计划6月底双幅贯通

发布日期:2020-04-20 09: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4月18日凌晨,经过30多名建设者两个多小时的混凝土浇筑施工,浙江交通集团文泰项目葛溪大桥左线1号桥中跨合龙段实现合龙,文泰项目控制性工程施工再次取得重要突破。据悉,葛溪大桥计划6月底实现双幅贯通。

葛溪大桥主桥左线分为2座桥,中间设30米路基段,其中1号桥长215米, 2号桥长335米,右线桥长619米。此次左线1号桥合龙段的顺利浇筑,为大桥接下来其它合龙段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加快工程施工进度,葛溪大桥悬臂施工采取异步挂篮施工方法,与传统的菱形挂篮悬臂浇筑方法相比,可以节省部分工程造价。同时,挂篮结构形式由悬臂结构转换为简支体系,挂篮自重可减轻62.5%,不仅施工安全性有效提高,每个标准节段施工还可以节约工期2到3天。

文泰项目自复工以来,迅速开展“攻坚文泰大会战”活动,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资源投入,增加班组人员,全线4000多名建设者正抢抓时间,全力加快项目推进。截至目前,文泰项目土建工程已进入最后攻坚收尾阶段,房建、机电、交安等附属工程施工单位已全部进场,累计完成投资85.86亿元,总体形象进度达到81.52%,预计年底全线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