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专题研究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措施任务落实

发布日期:2020-04-20 1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4月15日是浙江省一年一度的“防汛防台日”。从这天起,温州也正式进入为期六个月的汛期。汛期的到来,就意味着雨水增多。

为严格落实好相关工作,温州公运管理中心在4月10日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上专门强调的基础上,4月17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又召集会议,专题研究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50条措施(中心负责部分)任务落实,中心副主任杨长中、方晓军,中心农村公路处、公路养护处、设施维护处、路网运行处、应急安全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同志就确保落实好中心负责的6大措施充分发表了意见。

最后,王航宇强调,公路部门一定要特别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鉴于当前县级交通机构改革仍在进行中,为切实落实6大措施,要马上跟进四项工作,一是明晰职责,建立以中心应急安全处为总牵头,各相关处室结合各自职责全力配合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认领任务,逐条分析6大措施涉及的行业督查牵头处室和配合处室,通过联动互补,确保任务督查不出现空隙;三是上下互动,尽快确认6大措施落实的县级部门和机构人员,加强指导监督;四是紧盯重点,当前要指导督查县级部门严格落实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要尽快完善确定最优应急预案、要尽快梳理组建最强应急队伍(包括三防数据报送小组)、要尽快排摸调试最佳机具装备,要积极推动完善公路应急抢险抢通社会救援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