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文泰项目全线隧道右幅贯通!

发布日期:2020-04-21 17: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4月19日晚,随着一声巨响,文泰项目控制性工程朝头垟隧道右洞贯通,比原计划提前11天。朝头垟隧道的贯通意味着文泰项目全线20座隧道右幅已全部贯通,为实现2020年底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421171213.jpg


文泰高速是浙江省内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全线共有隧道20座,其中3公里以上特长隧道4座,右线隧道全长31.4公里,目前已实现双洞贯通17座,单洞贯通3座,计划6月上旬全线隧道双洞贯通。朝头垟隧道位于文成县和泰顺县交界处,左洞长3188米,右洞长3156米,隧道沿线山峦起伏、沟谷狭窄、山势险要、谷坡陡峻、悬崖发育,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风险高,施工技术难度大,面对复杂的地质结构、艰苦的施工条件,指挥部多次组织专家优化开挖方法,并请第三方技术服务专家团队常驻现场指导,做到技术、安全管理的前瞻性、预见性、科学性、及时性,系统的解决隧道施工大部分不常规风险控制。


自复工以来,朝头垟隧道全体施工人员围绕 “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及“攻坚文泰大会战”要求活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增加班组人员,新增多臂凿岩台车,左洞增加一个开挖工作面,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施工有序推进,经过全体参建人员日夜奋战,最终实现朝头垟隧道右洞高精度、零误差提前贯通。目前,文泰项目已进入土建施工最为关键的冲刺期,全体建设者正加紧努力,为圆满实现2020年浙江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