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7 08: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4月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项伟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认真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会议强调,要以更大担当,高效率推进“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加快打造高水平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努力在交通领域贡献温州力量、创造温州经验。当前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发展上下功夫:

一是慎终如始抓好交通领域疫情防控,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守牢机场、动车火车站、客运场站、港口码头等城市大门。

二是千方百计化危为机推动交通事业发展,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实施,帮扶促进港口物流业、道路运输业快速复苏提升。

三是着力破解交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大交通项目储备力度,谋划好交通运输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

四是高水平构建“美丽交通”,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到交通规划、建设、运输、管理等各大领域、各个环节,加快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持续打好交通污染防治攻坚战。

五是着力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完善交通综合执法体系,全面巩固提升交通综合改革成果。

六是纵深推进交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激励全市交通干部担当有为、团结奋进,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