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港航资讯

THE联盟在我国北方港口开通首条中东直达航线

发布日期:2020-04-08 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水运网

4月7日,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81泊位,伴随着巨轮鸣笛启航,THE联盟在中国北方港口开通的首条中东直达航线正式首航。

此次开通的中东集装箱航线,沿途分别挂靠阿联酋的迪拜港、阿布扎比港和沙特阿拉伯的达曼港、朱拜勒港四个中东国家主要港口,并将山东港口青岛港作为航线首挂港和中国北方唯一挂靠港。

THE联盟是全球第三大集装箱班轮联盟,成员包括赫伯罗特、海洋网联、阳明海运和现代商船四家全球前十大集装箱班轮航运公司。2020年,THE联盟共投入280艘集装箱船,航线覆盖全球78个港口。长期以来,THE联盟各船公司高度重视与山东港口的合作,积极打造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布局7条直达欧美和中东的远洋航线挂靠山东港口青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