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项伟胜调研温州交通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14: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4月1日下午,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项伟胜赴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调研交通执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伟卿,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运输处、政务服务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市交通执法队班子成员,各处室、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翁结群详细汇报了执法队基本概况、建队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下阶段工作计划和有关问题及建议。与会人员针对交通执法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项伟胜书记充分肯定了执法队建队以来的工作,他指出,执法队机构改革融合到位,干部队伍稳定,大局意识强;打非治违精准有力,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防疫发挥了交通主力军作用,体现了交通铁军的担当精神,值得肯定。

会上,项书记对执法队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行政体制改革,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要不断巩固改革成果。创新思维探索出一条适合借鉴的成功经验。要分清职责边界,树立交通一盘棋、一家人的意识。要强化与部门联动,建立与公安、交警、海事等部门密切联动,协同合作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制度建设,实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二要切实履行职责,保障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交通行业货运企业市场主体多,安全隐患大,管理难度大,要立足立体交通和综合交通,积极履行职责,不断学习探索交通执法新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做大做强交通科技执法新模式。三要强化党的引领,打造交通铁军。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树立执法也是服务理念,将服务引入日常工作。要营造团结协作和谐氛围,维护好交通部门良好形象。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预防为主,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管。同时,要加强干部交流,建立科学综合的干部考评机制。 

项书记还强调了下阶段三方面重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万人双评议。一定要扎实打好基础,全面抓好各方面工作。二要高度重视迎国检工作。要落实迎国检各项工作要求。三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弦,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

会上,项书记还对执法队汇报的困难及建议进行了解答,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各职能处室要主动为基层单位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