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积极贯彻航道保护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0-04-08 17: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港航

      近日,有市民反映永嘉县乌牛渡口有挖沙船停靠在渡口旁,影响渡轮正常进出,存在安全隐患。在收悉这一情况后,县港航管理局高度重视,联合乐清海事处出动管理艇前往现场核实情况。

      经现场勘查,确认现场有两艘挖沙船,停靠在乌牛渡口不远处,两艘挖沙船虽然有锚固定,但仍然会随潮水涨落漂移至渡船航线上,影响渡口渡船通航安全。如果风浪较大,出现“走锚”情况将严重威胁渡口码头安全。永嘉港航局执法人员联合海事执法人员当即要求两艘挖沙船自行离开此处另找锚地靠泊,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用拖船强行拖离。当事船舶表示将马上开船驶离。

      下一步,永嘉港航将积极配合乐清海事部门开展乌牛水域船舶乱停放整治行动,持续保护瓯江航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