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高速公路执法一队:连续奋战14天,圆满完成“五一”保畅和恢复收费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16: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畅通,保障高速公路5月6日零时顺利切换收费,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一队精心组织、突出重点,以全体队员全员到岗、保通保畅全面落实、督查整改全程跟踪、安全维稳全力以赴的“四全举措”,连续奋战14天,圆满完成“五一”保畅和恢复收费保障工作。

一是收费站通行基本畅通有序。5月1日0时至5月7日24时,辖区G15沈海高速11个收费站累计通行车辆205.1万车次,受主线车流量大、交通事故影响,各收费站均有间断限流、间断封道的现象,个别车流量大的收费站有阶段性拥堵、缓行情况,但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通行情况总体畅通有序。高速公路执法一队共投入交通执法人员336人次,协助辖区收费站维持交通秩序,解决相关问题,解释相关政策。

二是恢复收费整改督促有效。五一前夕,陪同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专项督查组龚一鹏一行,对辖区收费站恢复收费准备工作开展现场督查,共计排查发现51个问题点位。高速公路执法一队加强督促检查,全程跟踪反馈问题整改情况,5月3日前完成49个问题的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2个问题已制定整改计划,后期将继续跟进。

三是恢复收费切换保障有力。5月5日晚,高速公路执法一队加强值班值守,队领导带队驻守重点收费站,实时掌握5月6日零时恢复收费切换运行情况,协助收费站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当晚驻守工作持续到次日凌晨1时,整个驻守过程中,收费站未出现收费争议情况,有力保障了收费恢复切换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