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文泰高速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联新大桥梁板架设完成、珊溪互通完成梁板架设……

发布日期:2020-05-14 09: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从省交通集团文泰2标项目施工现场不断传来捷报——联新大桥梁板架设全部完成,顺利实现双向贯通;珊溪互通完成全部梁板架设,为文泰2标项目主线如期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珊溪互通位于文成县珊溪镇,设主线桥1座,线外桥1座,匝道桥5座,后山桥1座,共计架设T梁516片,互通区匝道桥梁数量多,施工难度大、作业危险系数高。联新大桥全长455.96米,上部结构采用30米跨预应力混凝土T梁,共架设T梁150片。



今年是文泰项目决胜通车之年,面对严峻的疫情和迫在眉睫的建设工期,在珊溪互通、联新大桥建设过程中,文泰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强化T梁外观质量的控制,从T梁钢筋骨架制作安装、钢模拼装等施工工艺进行研究,对钢筋焊接、绑扎、立模到浇筑、拆模每道工序都进行严格监控,保证梁板质量。在架设过程中不断动态优化调整施工方案,加强岗前高空作业安全培训、技术操作规范、特种设备操作规程交底工作,并安排专职人员对架桥机进行反复检查、试运行,保证了梁板架设的顺利完成。


截至5月10日,文泰高速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6.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4.26%,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81.17%,总体形象进度84.92%,计划2020年底实现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