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文成县融媒体中心6月18日】最新!文泰高速20座隧道全部实现双洞贯通

发布日期:2020-06-19 09: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文泰高速巨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标志着文泰高速全线隧道全部实现双洞贯通,朝2020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随着一声巨响,巨屿隧道左洞的最后6米被打通,至此实现了巨屿隧道全幅贯通的目标。

文泰高速是浙江省内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全线共有隧道20座。其中,巨屿隧道左洞全长983米,因复杂的地质原因及洞口滑坡影响,工程建设面临严峻挑战。

省交通集团文泰1标技术质量部技术员罗田:“巨屿隧道最大的难点就是围岩差,整条隧道基本上全是四级、五级, 三级只有110米,基本全洞都是拱架支护进去。”

巨屿隧道是整个文泰项目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一条隧道,施工难度大,工程进度缓慢。复工以来,项目部多举措增加班组人员,新增工作面,从中间向两头掘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文泰项目全部隧道的双洞贯通,吹响了文泰项目决战通车的集结号,截至6月10日,文泰项目总体形象进度88.8%。土建工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路面、房建、机电等附属工程已全面展开,6月底前文泰1-3标将全部实现双向贯通。

省交通集团文泰1标项目部经理彭通洲说:“接下来我们按照计划,细化保障措施,加大资源投入,确保文泰高速实现通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