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掌上温州5月31日】我市预约社巴已在龙霞社区试点 不久将逐步推开

发布日期:2020-06-02 09: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掌上温州

近日,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在瓯海区梧田街道龙霞社区微公交线路率先试点推出“线上微信预约”乘车功能,解决了部分社区居民反映的微公交(社区巴士)等车时间长的问题。目前,该线路日均接待市民的预约服务40余次。

“微公交线路是怎样的?有没有设停靠牌?”、“平时在哪里可以乘坐微公交?”,很多还不了解微公交运营模式的市民经常会提出以上的疑问。为更好地提高车辆利用率,满足更多市民的出行需求,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日期在瓯海龙霞微公交线路上率先试点推出“线上微信预约”乘车功能。

市民可通过微信实名制扫码进群,在微信群里说明上车所在位置及目的地,微公交驾驶员看到预约信息后,会第一时间确认并告知乘客车辆到达预约点的大致时间,并由离该预约乘客上车点最近的车辆提供乘车服务,乘客只须在约定时间内抵达上车点等候即可。

自5月27日推广试运行以来,已有两个微信群近千人扫码进群,日均接待市民的预约服务40余次,解决龙霞社区各住宅小区公交盲点。各小区市民对这项预约举措热情支持,并表示高度认可。

据了解,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目前现有微公交(社区巴士)线路共21条,投入运营车辆71台,线路涉及鹿城区、瓯海区部分街道。该项线上预约服务试点完成后,公司将根据试运行情况,对服务模式不断进行优化,待整体成熟后,逐步向其他微公交(社区巴士)线路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