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市交通执法队港航执法三队提速“六重”清单重大项目建设获点赞

发布日期:2020-06-23 16: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近日,杭州萧宏建设集团项目经理徐琳亲自来到了市交通执法队港航执法三队,为执法人员送上了锦旗及感谢信。感谢信中提及:“......在你们的大力支持下,老殿后隧道及桥梁工程得以顺利复工,有序推进。”而这则故事则要回溯到三个月前的一通电话。

3月下旬,市交通执法队港航执法三队接到杭州萧宏建设集团的电话:“我司承建的老殿后桥正预备施工,需要占用附近航道,但我们对水上施工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太了解,请求港航执法三队帮助解决相关问题。”接到电话后,港航执法三队立刻派员赴该公司了解详情。经对接,该桥梁隶属于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为市政建设重点项目。依照掌握的情况,港航执法三队由队支部引领组成党员帮扶小组,全力为该工程建设提供交通执法服务。

根据我国航道法第28条规定:建设与航道有关的工程,建设单位应在对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就建设项目对航道通航条件的影响作出评价,并报送有审核权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航道管理机构审核。为有效解决项目前期审批难题,切实助力工程建设日程恢复正常,党员帮扶小组以“保安全,促提速”为目标,不仅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为工程业主打通审批许可办理环节的障碍,更多次赴项目现场,“零距离”督导做好施工安全保障措施,提供具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并持续以线上通讯手段紧密关切施工航道安全通航动态……一系列寓服务于执法的努力,不仅顺利协助该工程跨越疫情障碍,提前2个月顺利恢复施工,更为其安全建设提供有效的航道执法保障和防疫指导服务。

这封感谢信,是对港航执法三队最有力的鼓舞。今年以来,受制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港航执法三队辖区有多处市政建设重大项目处于施工停滞状态,不仅给项目业主带来巨大的成本压力,亦严重阻碍温州市“大干交通”的发展目标。后疫情时期,秉持打赢“两战”的坚定决心,港航执法三队党支部明确了“党员领跑,攻坚涉航工程建设提速三服务活动”的职责和任务。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细致梳理辖区重点涉航工程信息,落实常态化安全执法和疫情防控指导,积极走访项目现场,主动对接审批部门,为温瑞大道老殿后桥、开源路跨航桥梁、仙门河桥等市政工程项目施工审批提供前期港航法律释疑,指导做好警示标志设置和施工遗留物清理,督导强化航道施工安全通航保障……扎实作为主动帮扶,在严守疫情底线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服务作用,扎实践行交通执法一线职责,为“六重”清单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提速保驾护航。

蹄疾步稳逆势扬,勇抓机遇干交通。面对新形势下“交通强省建设”的奋斗目标,港航执法三队将继续实践党建与中心工作深融双促的工作模式,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进一步打好交通执法战役,以专业规范的真情服务助力温州市重大工程建设提速,持续发力共谱温州交通高质量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