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中石化温州灵昆油库陆域形成工程围堤正式合龙

发布日期:2020-06-24 17: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管理中心 市工程管理中心

在历经1000天的建设后,6月2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段防浪墙混凝土浇筑完成,中石化温州灵昆油库及配套工程项目陆域形成工程围堤正式合龙。

灵昆油库位于瓯江口新区灵霓北堤浅滩水闸东侧,通过筑堤吹填形成陆域总面积17.23公顷,项目所建围堤为二级海堤,防潮(洪)标准按100年一遇潮位及波浪设计。油库总罐容为31.6万立方米,系中石化浙江石油系统最大的成品油油库,设有10000吨级码头,项目总投资11亿元。

该油库项目自2011年4月起组织规划选址,2014年1月,获得建设用海的海域使用权证书。在完成相关前期手续办理后,2017年9月21日陆域形成工程正式开工。

灵昆油库陆域形成工程围堤顺利合龙,标志着陆域形成工程已进入全面快速收尾阶段,也意味着油库工程即将正式启动。

建成后的灵昆油库将是浙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油品供应和集散基地。它不仅为温州市日益增长的成品油需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更能为提升温州在浙江的“铁三角”地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