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温州新闻客户端6月5日】再掀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新热潮!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暨全市综合交通攻坚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8 16: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暨全市综合交通攻坚推进会6月5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的责任担当,再掀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新热潮,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交通力量、展现交通作为。

2019年是温州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开局之年。全市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完成综合交通投资473亿元,投资额居全省第二,建成市域铁路S1线、绕北二期等一批标志性重大交通项目,办成一批交通民生实事,向着“外快内畅”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迈出了坚实一步。当天的会议,审议通过《温州市“大干交通”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吹响“十三五”综合交通投资建设收官战的冲锋号。

姚高员指出——

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开启了新时代综合交通发展的新征程。温州要在理念引领上走在前,牢固树立“大交通就是大空间”“大交通就是大产业”“大交通就是大融合”理念,以先进理念引领交通建设;要在试点建设上走在前,加快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出成果、破难题、树标杆,以先行先试担好使命任务;要在交通会战上走在前,加快构筑“大通道”、织密“大路网”、提升“大枢纽”,以破竹之势建设全国枢纽;要在科学规划上走在前,坚持“适度超前、统筹兼顾、项目为王”原则,以高水平规划支撑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强调——

要抢时争速,紧盯攻坚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应统尽统,打好综合交通投资创先争优攻坚战。要攻坚重点,聚焦高铁和高速、空港和海港、轨道交通S线和M线、普通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降本增效,坚持以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为根本,把出行体验“提起来”、物流成本“降下来”,推动综合运输服务优质高效发展。要创新融合,坚持一手抓交通建设、一手抓交通产业发展,通过平台推动、项目带动、产业联动、政策催动,培育综合交通产业发展新增长极。要强基固本,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落实落细应急措施,筑牢交通安全发展“压舱石”。要强化保障,创新健全组织协调机制、攻坚推进机制、要素保障机制,为项目加快推进提供更有力支持。

市领导陈建明、王祖焕、徐有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