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温州日报7月18日】最新动态!文泰高速南山大桥昨贯通

发布日期:2020-07-20 16: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浙江交通集团文泰高速南山大桥左幅中跨顺利合龙,标志着南山大桥实现双幅贯通。


浙江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供图


南山大桥是文泰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因施工技术难度大被称为“用锄头挖出来的现代大桥”。大桥位于泰顺境内105米深的沟谷之中,两侧地势陡峭,沟谷切割较深,大桥相对高差达160米,全长258米,中跨120米,桥梁上部采用波纹腹板连续钢构,下部为薄壁墩、U型台。桥台基础位于悬崖峭壁上,前期复测桥梁桩位,需要请专业的登山爱好者为测量人员进行培训,施工条件差、工程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自复工以来,浙江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咬定通车目标不放松,充分发挥“浙之巅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指挥部党员驻点南山大桥施工现场,指导一线班组做好质量、安全、进度管控,形成团队合力,高效地推进工程建设。同时为应对雨季影响,在挂篮设备处安装防雨棚,消除下雨对施工影响,实现全天候施工,为大桥顺利合龙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