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亮身份、做示范、崇清廉

发布日期:2020-07-20 1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积极进取,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开展“亮身份、做示范、崇清廉”活动,通过为每位党员干部配置“党员示范岗”亮相牌和廉政警示牌,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示范党员的座右铭,时刻提醒我们公运中心每一位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重大事件来临之际也就是我们公运人无私奉献、奋勇战斗之时。庚子年春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的生活和工作秩序,在人们尚处迷茫与惊慌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带领全体共产党员和业务骨干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消休假、不分日夜、全面部署、亲自督查,王航宇书记任劳任怨、身先士卒,如一面旗帜飘扬在我们公运中心上空。

在王航宇书记的带动下,市公运管理中心所有党员不畏艰险,主动请缨深入防疫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完成全市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省界点调查排摸,24小时内全力督导做好全市普通国省道3处、农村公路26处(县道8处、乡道6处、村道12处)防控卡点;16个处室21位党员同志持续作战,用不到3个小时完成了对417辆省际停运客车原始轨迹核查,查出56条企业错报、漏报数据,有效控制了污染源;做好班线车辆的停运。放弃休假,主动担当,冲在一线的总能看到班子领导和共产党员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心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开展志愿服务,前往防疫前线为企业、群众送上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作为战斗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冯献东甘愿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带领出租汽车防疫突击小组直面危险,近距离对出租车“车辆消毒、驾驶员戴口罩与测体温”等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兢兢业业、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防疫正能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心党员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中,温州公运人更是铆足了劲——组建专班、指定专人、定时会商、全力服务。在这些特殊时期特殊事件中,更加彰显出我们温州公运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人人争先锋、人人当模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而“党员示范岗”亮相桌牌就是这面旗帜上的标杆,指引我们公运中心的每一位党员持续增强公仆意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先锋表率,坚持以人为本,推动支部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深度探索融合,积极投身到“雷霆行动”、“三防工作”、“迎国检”等应急工作中;用优秀鞭策自己,做好示范引领,进一步提升温州公运扎实干事的决心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