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2020年7月20日,文泰高速全线单幅贯通!

发布日期:2020-07-22 1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今天(7月20日)凌晨,文泰高速公路洪溪特大桥中跨顺利实现合龙,为即将到来的全桥合龙和全线贯通创造了有力条件,使文泰高速离年底通车目标更近了一步。

今天凌晨,在文泰高速洪溪特大桥右幅施工现场,大桥建设者们正在距谷底260米的高空进行中跨合龙作业,随着洪溪特大桥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这座亚洲跨径最大矮塔斜拉桥实现右幅合龙,标志着文泰高速全线也迎来了单幅贯通。

由于此前受疫情影响,大桥工期耽误一个多月,为挽回疫情影响,确保文泰高速年底通车,大桥项目部在倒排工期后及时补充人员力量,调整轮班作息时间,添置防雨棚、夜间照明等设施,抢晴天、战雨天、斗酷暑,不断掀起新的施工高潮。洪溪特大桥是亚洲跨度最大的双塔双索面矮塔斜拉桥,全长571米,主跨265米,塔高177米,大桥桥面到沟底高差有230多米。大桥地处深山峡谷,两侧地势陡峭,施工条件差、工程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文泰四标洪溪特大桥技术员 应超浩:洪溪特大桥左幅中跨合龙之后,就意味着我们文泰高速全线单幅贯通,下一个节点目标预计在28号进行一个左幅的合龙段浇筑,等左幅浇完之后,就意味着文泰高速全线双幅贯通。

洪溪特大桥右幅中跨的胜利合龙,意味着距离主桥合龙以及文泰高速建成通车目标节点越来越近。截至7月10日,文泰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12.9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3.88%,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86.67%,总体形象进度91.93%,全线计划7月底实现双幅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