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执法队召开道路危货运输网格化监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18: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执法队

7月3日下午,市交通局副局长、市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主持召开道路危货运输网格化监管工作推进会,对道路危货运输网格化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市交通执法队姜刚义、季奇武、徐和光、曹立中副队长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抽查了11位监管责任网格长入企排查工作情况,听取了监管责任网格长的工作汇报,并对网格化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研究。业务指导处主要负责人对监管责任网格长职责进行再明确,并汇报了下步网格化监管工作安排。姜刚义、季奇武对近期网格化监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最后,翁结群对下步道路危货运输网格化监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不讲困难讲大局。“6.13”温岭危货车辆爆炸事故给全行业敲响了警钟,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危货车辆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视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危货运输网格化监管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树立大局意识,有交通一盘棋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以赴,尽最大的力量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堵漏洞,使危货运输源头管理落到实处。

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不讲省心讲用心。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市执法队要求各监管责任网格长切实承担起相应责任,对检查工作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下沉到一线,深入到企业,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一线监管检查任务,将问题查准查实,使网格化管理成为最有力、最有效的管理措施。

三是隐患排查要到位,不讲面子讲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隐患排查要迅速行动,从重从严从快对网格企业进行“过筛子”式隐患排查,按照“不漏一家、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对照任务标准一项一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监管过程要留痕,绝对不能走过场、做表面文章,不放过一处隐患。在排查中只讲原则,有隐患必查、问题必究,做到铁面无私,严格按照整治要求该清退就清退、该整顿就整顿、该停业就停业,以最严管理取得最大管理实效。

四是整改防范要到位,不讲侥幸讲实力。网格长在网格化管理中承担第一监管责任,要紧盯隐患和问题整改,切实加强与片区联系人沟通协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并采取切实措施,督促企业切实将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将问题清单上的隐患逐一销号,形成监督管理闭环。特别要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的企业,对问题整改要从严把关,对整改达不到标准企业不能再“等一等、看一看”,要依法依规让这些企业退出市场,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