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执法队参加客运消防安全水上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7 17: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执法队

七月酷暑汛期交至,正值火灾和水上险情高发阶段,为严格贯彻“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全力确保辖区水域整体安全形势稳定,7月2日下午,市交通执法队赴“印象南塘”水域,现场观摩“良业集团”组织的消防安全水上应急演练活动,参加观摩的还有海事局、现代集团等单位。

本次演练地点安排在人员相对密集的“印象南塘”景区,现场模拟“船舶在近岸航行过程中尾部电池舱起火”“船舶在宽阔水域起火人员无法靠岸”以及“江中船舶起火失电无法靠岸”三种紧急情景。演练过程中,企业参演人员严格依照预案要求和流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船长迅速报警求助,并组织船员及客服人员有序疏散乘客登岸或跳水撤离,救援人员接到警情后迅速到场将落水人员解救上岸,并使用灭火设备开展抢险灭火......经过科学协调合作,火情得到控制,落水人员得到营救,险情得以解除。

本次演练以现场实操的模式,不仅有效检验了辖区客运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从业人员应急处置安全保障能力,更切实强化了应急救援人员的水上救援技能和协同联动工作水平。经现场总结讲评,要求客运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认识,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贯彻“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总体要求,继续梳理并及时消除客运项目的安全隐患弱点盲点,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技能训练。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将扩大安全防范检查面,进一步落实辖区航道通航安全检查和涉航在建工程事中事后安全执法监管,全力做好安全事故源头防范,并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迅速展开救援,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