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温州公运管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9 15: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今年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温州公运管理中心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6月23日下午,市公运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主持召开市公运管理中心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雷霆整治”行动、客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警醒,充分认识当前公路与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二要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雷霆整治”行动和客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要强化应急,加强应急值守待命,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处置措施,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二、开展“雷霆整治”行动大排查。6月14日至17日,温州交通运输系统对全市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展开“地毯式”大排查。市公运管理中心联合市交通执法队成立5个排查小组,30名经验丰富的检查人员兵分五路深入温州市区32家危货运输企业一线,全面清查整顿危货运输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温州其他各县(市、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也在同步进行。

三、开展客运企业安全培训。6月22日,组织市区客运企业负责人开展《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培训,围绕企业日常管理工作、安全管理机构与人员、驾驶员管理、车辆管理、运输组织、动态监管、安全隐患整改、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安全生产评价等十个方面内容,提升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水平。

四、成立“三防”数据报送突击队。修订公路与道路运输行业“三防”应急预案,成立“三防”数据报送突击队。对“三防”期间公路数据、道路运输的数据报送工作进行专项业务培训。通过培训为进一步完善中心“三防”数据信息报送制度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切实提升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和主动性奠定了扎实基础,为应对今年梅雨季、汛期和即将到来的台风季锻造了新锐保障力量。

五、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精心组织安排工作人员,赴“两客两货”等重点道路运输企业,发放《客货运输驾驶员安全须知宣教挂图》和《安全行车二十想小手册》等宣传资料,通过送宣传上门,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联合公安交管局在火车站公交始发站和牛山客运站等客流量大的地点,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接受关于交通运输安全方面的咨询,向营运驾驶员、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以及现场群众分发各类安全驾驶宣传资料1500余份、印有道路运输安全标语的小礼品500份。通过活动,宣传普及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市民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注意安全驾驶,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