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永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保安全提效率

发布日期:2020-08-11 16: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交通运输局

近年来,随着永嘉旅游建设的推进,省道沿线的旅游场所逐渐增多,楠溪江沿岸地段配套设置也日渐完善使其成了人们假期避暑纳凉的最佳旅游点。暑期旅游旺季,也是人流高峰期,许多流动商贩将摊位设置到车流最大的省道非机动车道上,存在安全隐患。

2020年8月的第一个周末,永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假期人流增多,多数摊贩周末才出来摆摊的经营活动规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S223省道峙口到九丈沿线进行路面巡查,专项整治公路旁摆摊设点违法行为,保障路域环境,排除安全隐患。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对在公路旁违法设置摊点的摊主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劝导。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了摊主的法律意识与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摊主们一致“共识”。现场,执法队员与摊主顶着烈日一起挪走了公路上的摊位。

此次专项行动,共清理摊点32处。通过整治,大幅度消除了违规占道行为,解除相关安全隐患,保障了路域环境。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道路巡查及宣传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并扩大治理成果,营造安全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同时,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承担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永嘉县交通运输执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