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乐清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居全省前列

发布日期:2020-08-13 15: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交通运输局

8月11日,全省客运管理暨行业服务提升现场会在乐清召开,各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运管局)、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绍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义乌市运管局等相关单位100多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乐清客货运中心的公交云平台、白石街道龙山湖公交廊点、九亩头村电子站牌,对乐清的客运管理工作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

在会议上,乐清市交通运输局还作了典型发言。近年来,乐清市紧紧围绕温州北翼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定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壁垒,加速推进城乡公交改革,取得了多层次、多渠道的创新发展,并率先在温州市范围完成了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仅用了8个月时间就回收改造线路68条、车辆609辆,开通低票价线路167条,全程票价平均降幅达65%,日均客流量由5.5万人次攀升至15.5万人次,同比增长181.8%,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车辆公交化率、公交智能化水平位居全省前列,改革过程平稳有序。

目前,乐清市共有公交线路175条,覆盖全市25个乡镇(街道)和所有行政村,受惠群众达140万人,让群众享受到了安全、便捷、舒适、环保、低价的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