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视频点播

信用交通省创建 | 温州交通开展“8•8诚信日”特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3 1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迎接温州第十九个“8·8诚信日”,巩固“信用交通市”创建成效,助力“信用交通省”建设,温州市交通运输局由内而外,多方合力,开展诚信宣传四进活动——进机关大楼、进交通企业、进高速公路、进公交总站,致力于打造诚信宣传的“交通特色窗口”。

一、诚信宣传进机关大楼

自8月8日开始,温州交通大楼、温州交通执法队大楼、温州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大楼内部大屏滚动播放诚信海报与宣传片,大屏播放将持续一周,旨在强化机关干部诚信意识,助推交通政务诚信。

二、诚信宣传进交通企业

市交发集团高投公司开展“一堂课启蒙活动”,组织职工观看诚信宣讲片《诚信点亮中国》,了解“8·8诚信日”的由来。

市交发集团“快乐驿站”夏令营中,通过观看诚信教育片的方式,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诚信意识。

三、诚信宣传进高速公路

240公里高速公路、23个收费站,滚动播放诚信宣传标语。

陶山服务区开展以“守礼仪、讲文明、重诚信、树形象” 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内,倡导商家门店负责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对外,推出微信二维码有奖竞答,通过网络答题增加对文明礼仪、诚信等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四、诚信宣传进公交总站

在陡门头站,49路班线(市信用办授牌的“诚信出行示范线”)举办诚信公交展,车厢内置宣传展板,外设伏茶服务台,驻点讲解温州诚信典型故事、瓯江分的使用、诚信公交服务等。49路试点推出“诚信口罩箱”,市民在乘坐公交时如忘记戴口罩,可免费领取,也可同时捐献爱心款,爱心款将用于口罩购买,打造“爱心口罩诚信接力”模式。与此同时,49路班线发布“诚信公交版Mojito”,呼吁诚信出行,为 “诚信公交”打造送上美好祝福。

在黄龙站,26路班线举办 “诚信乘公交,和谐一路行”主题活动,组织驾驶员集体宣读服务承诺,为26路“诚信乘客”发放荣誉证书和礼包,向市民讲解26路诚信公交故事,进行 “诚信知识我问你答” 互动。

在永中站,候车廊换上了全新的诚信宣传灯箱,城东公交打造的诚信出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常态化为市民提供茶水、诚信雨伞、免费充电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