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中心联合执法队召开温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8-17 14: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8月12日上午,温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在市交通大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市公运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市交通执法队副队长季奇武、市公运管理中心副主任陈代庆、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副所长王海波,各县(市、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中心、执法队)分管领导及市驾培行业协会、市区各驾校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公运管理中心驾驶员培训处展示了温州驾培行业监管平台有关案例,与会各县(市、区)行业管理部门交流了驾培行业的现状以及开展驾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做法。市公运管理中心驾驶员培训处具体部署了温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市交通执法队副队长季奇武、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副所长王海波从各自的工作职责出发,对全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建议与要求。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治理,规范机动车驾培机构经营行为,就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提高”的要求:

一是要认清行业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分析了今年“疫情”和形势发展等对驾培行业的影响,也回顾了4月14日调研驾培行业复工复训和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落实同向发力、实现同频共振、做到同心促荣”的要求。

二是要加强沟通协作,提高整治成效。以三个“结合好”,即“要与部门联动协作机制运转结合好、要与当前省市道路运输重点整治工作结合好、要注重线上监管与线下指导检查结合好”,来确保整治见实效。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素质能力。以“四加强”,即“加强自身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廉政建设、加强安全教育”,来护航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再迎新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