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 交通质监动态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开展公路水运试验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17 14: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试验检测科

近日,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对全市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经查,全市各检测机构基本能按照《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办法》(交通部令2019第38号)等相关文件要求有序开展试验检测工作,质量保证体系运行基本持续有效。

检测机构专项检查是对检测机构一次系统的检查,通过对机构质量体系运行、试验室环境、仪器设备管理和检测行为等方面对机构进行检查,能较好评估检测机构的运行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提问答疑等方式全面、直观进行检查。此次检查还采取从检测机构中抽调技术骨干组成专家组开展交叉检查,达到检测机构互学、互比、互促的目的。

以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要求各检测机构科学制定下阶段工作计划,认真执行国家(行业、地方)有关工程质量的标准、规范、规程,学习贯彻有关检测方法标准,为客观正确评价工程质量提供科学依据,为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和质量水平提供数据支持。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将及时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对抽查中发现的隐患和突出问题实行专项督办,强化跟踪指导和督促落实。同时,抽查结果将纳入市场主体的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