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全省客运管理暨行业服务提升现场会在温州乐清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8 10: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公运中心

8月11日至12日,全省客运管理暨行业服务提升现场会在温州乐清召开,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奕军、客运处处长唐小明,各地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交通执法队、运管局分管领导、客运公交处(科)室负责人,相关企业人员等90余人参加。

8月11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乐清公交云、公交廊点、电子站牌等项目,并召开经验交流会。会上,温州市公运中心主任王航宇介绍了温州交通事业建设发展情况及温州交通机构改革的基本情况,并围绕“融、拼、惠”三个关键字向与会人员分享交流温州公运管理中心工作做法和成效。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交流思想、加深感情、分享经验、共同提高的重要会议,温州公运人将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推动温州公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乐清、衢州、新昌、巴巴快巴公司、杭州公交云公司分别针对城乡公交一体化管理、定制客运试点、农村客运安全监管、联网联票、公交云平台等做了交流发言;各地围绕客运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建议与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8月12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张玉玲副研究员从优化经营许可制度,规范定制客运发展,强化客运安全监管等方面解读新《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唐小明通报全省客运行业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梳理下步任务,解读《关于规范班车客运定制服务发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道路客运站点管理的通知》等文件。

最后,胡奕军指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工作任务做好保底工作,重点是公共服务大提升、客运安全专项整治、新《客规》宣贯。二是要适应新常态做好行业管理工作,推进客运公交化、定制化发展。三是要适应现有体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点是抓龙头企业、抓关键点、抓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