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市交通执法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迎国检”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8 17: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8月6日上午,2020年全省国省道养护管理暨“迎国检”督查温州汇报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交通运输局蒋理江副局长,市公运中心王航宇主任、市交通执法队曹立中副队长及相关人员、各县(市、区)交通部门人员、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在听取温州迎国检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省公运中心寿华巡视员部署了相关工作任务,明确了“迎国检”工作要点,要求各迎检单位在国检前必须全部完成路面养护工程和内业资料准备,确保以良好的路况水平迎接国检。

今年以来,市交通执法队始终将“迎国检”工作作为本年度重点任务来抓,多措并举,全面统筹部署,督导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落实全年度养护计划,落实“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国检责任落实。一是成立专班实体化运作。为切实加强“迎国检”工作的领导,市交通执法队成立“迎国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担任组长,副队长季奇武、徐和光、曹立中为副组长,所有处、队负责人为成员,并抽调9名执法人员进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指导、督促做好日常“迎国检”各项工作。二是完善“迎国检”工作机制。印发《“迎国检”工作专班职责》,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将任务细化到天、明确到点、落实到人。建立工作专班会商机制,通过工作汇报、问题研讨、任务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强化各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与高速交警、各业主公司工作对接,协调高速交警共同做好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非现执法)、行车环境整治和施工许可审批等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四是学懂弄通迎检标准。一方面,及时传达政策精神。第一时间梳理最新国检评价标准内容,及时掌握迎检要点,整理政策变化,使专班人员及高速、公运各队做到心中有数,谋定而后动。另一方面,加强内业台账整理。根据评价标准梳理完善路政巡查、路警联合、超限治理、安全会议、路域环境、路政宣传等台账。

二、加大监管力度,统筹推进工程进度。一是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多次现场督查温州境内高速公路路面大修工程,并就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二是开展2020年半年度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检查,对全市已运营的1000余公里(单向)高速公路进行养护检查,梳理出问题点位300余处,并印发检查通报给各单位,督促各单位做好路况整治与提升工作;三是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G1513温丽高速温州段路面专项工程进度的函》《关于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桥梁安全运营管理的通知》《关于增设和完善高速公路隔离栅的函》等文件,督促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加快推进路面大中修工程进场施工,加强桥梁管养,进一步规范公路建筑控制区监管。

三、聚焦关键路段,确保完成任务。多次对接甬台温、诸永、金丽温等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要求按照部、省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统筹推进路面大中修工程、隧道提质升级等任务实施进度,并确保在国检前完成任务。

四、提升路域环境和安全运行水平。根据省、市路域环境整治要求,部署开展全市高速公路沿线路域环境问题点位大排查、大整治,并联合高速交警开展高速公路抛洒物“清零”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温州市高速公路路域环境、路面路况质量和安全运行水平。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继续根据省、市迎检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督导全市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推进各项“迎国检”工作,全力打好“迎国检”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