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温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建明督查鹿城区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8 17: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8月18日上午,温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建明赴鹿城督查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曙光,鹿城区区长白洪楞,常务副区长陈胜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浙江金温铁道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等陪同督查。

陈建明常务副市长实地督查了鹿城区山福镇下湾村铁路红线内路基整治情况和丰门街道“平改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属地街镇有关工作汇报,要求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克服困难、深入整改。他强调,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一要突出省级点位整治销号。要以省级问题点位整治销号为重点,面上综合整治相结合,加码加速,全力推进。确保8月底前,省级问题点位整治完成率大幅提升,走在全省前列。二要突出重点攻坚协调处置。涵洞、隧道、桥梁管线穿越和违法施工等重点难点省级隐患问题,市普速铁路专班要联合金温铁路公司和各有关业主单位加强协调研究,加强合力攻坚,按照一处一方案的原则,加快整治销号。三要突出平改立规划建设。鹿城区涉及平改立道口9处,虽然没有纳入省级问题点位,但是事关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而且部分道口不具备平改立基础条件,要加快进度实施金温货线双屿双岙至藤桥外垟段西移和其他道口平改立方案的立项前期等工作,同时过渡期的安全防护措施要到位,要优化路口标志标线设置和施划,加强路口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