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21 11: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8月2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交通运输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局直属单位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机关党委副书记以及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沈伟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和“模范机关”建设部署会精神,就交通系统“清廉交通·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会上,6个支部书记作了经验交流和述职表态发言。

项伟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在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历史机遇面前,抓好党建引领发展至关重要。对下步机关党建工作,项伟胜强调: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和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争当对党忠诚的模范。

二要坚持服务大局这个中心,做到围绕中心工作定目标、围绕党委决策抓学习、围绕年度重点抓落实、围绕业务特点创品牌,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市“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

三要筑牢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更好发挥支部功能,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要紧抓作风建设这个关键,要持续深化交通“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加油。

五要建好模范机关这个载体,要定目标、明计划、强督查,把模范机关创建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在全市模范机关建设中走前列。

六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建好党务队伍、完善工作体系,毫不动摇地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观摩了2个“四化”示范党支部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