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港航道与锚地专项规划》优化调整获市政府批复

发布日期:2020-08-21 16: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中心

8月13日,《温州港航道与锚地专项规划》避风锚地部分优化调整方案成功获市政府批复。该规划的调整解决了避风锚地实施缺少规划依据的问题。

温州地处我国东南沿海,是受台风影响的重灾区,平均每年有2-3个台风影响。台风期间船舶需前往适宜的避风锚地,以保证安全。而温州港避风锚地资源相对稀缺且分布不均,现有已公布的避风锚地约为26.4km2,随着众多跨江、跨海桥梁的建设,避风锚地进一步被侵占,普遍存在锚地与桥梁安全距离不足、航道与锚地重叠的现象,温州港防台避风锚地不足的问题已日益凸显。

为解决这一问题,温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编制了《温州港航道与锚地专项规划—避风锚地布局规划》,通过开辟新锚地、调整锚地,连同维持使用的锚地,使得锚地总面积达55.14km2。而此次规划的调整为后续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建设依据。

下一步,温州交通港航部门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适时启动后续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