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新工艺护航2020年公路大中修养护任务

发布日期:2020-08-03 1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交通运输局

    S332三盘大桥至白迭段“白改黑”工程是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2020年公路养护大中修的养护任务。洞头区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新技术新工艺,同时紧抓施工进度和质量,率先全市完成2020国省道大中修养护任务。

    一重谋划,抓落实

    由于该路段的水泥路面建成后投入运营已有15年,路面构造磨损严重,行车舒适性、安全性等公路使用性能大大降低。为提高公路使用性能,自2019年下半年起,区交通运输局积极谋划,落实设计单位开展施工设计文本编制工作,并与2020年1月份完成施工图纸审查。

    二重技术,抓成效

    区交通运输局经过精心研究和讨论,鉴于“白改黑”技术对环境影响小、施工高效便捷、能够节约工期和造价,改造后的路面同时具备水泥面层强度高和沥青路面行车舒适性高、后期养护方便的优势,可显著提升公路使用性能的优点。同时在工程中采用橡胶沥青应力吸收层的新工艺,可有效防止路面的雨水向下渗透侵蚀公路基础并借助于橡胶沥青与碎石的高粘结性,形成防裂缝反射的结构层,有效的遏制裂缝的穿透。

    三重管理,抓进度

    为及时完成施工任务,确保群众的出行环境,区交通运输局定期召开工地例会,倒排工作计划,并要求监理单位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和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通过错峰施工等有效措施,工程于6月18日完成主体建设,并于7月15日完成全部的施工任务,是全市首个完成养护任务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