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中国网温州8月5日】迎难而上 风雨同行——温州市交通执法队抗击台风“黑格比”

发布日期:2020-08-05 16: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网温州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风情、雨情、水情就是命令。温州市交通执法队不畏风雨,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全面保障温州市交通安全畅通,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防汛备战状态 他们严阵以待

8月3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召开防汛防台部署会,紧急部署“黑格比”台风期间安全应急防御任务,全面贯彻落实防台风一级响应各项措施。

会上,公运、港航、高速和轨道各队分别就目前台汛应急准备情况作了汇报。各队分管领导进一步分析当前安全应急和防御形势,并对接下来的紧要工作和重点任务提出指导要求。

会上,温州市交通局副局长、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充分认识“黑格比”台风防御严峻形势;二是要迅速行动,继续查漏补缺,确保一级响应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三防”预案落实一级响应值班要求,确保信息畅通;四是后勤保障要跟进,要确保各项防御工作有力有效、保障到位。

进入防汛备战状态,温州市交通执法队严阵以待!

做好安全应急工作 他们一刻不停

为做好防台工作,温州市交通执法队迅速开展行动、全面出击,各队按照预案赶往各要害公路段、客运站、码头等,检查安全设施,排除事故隐患......

公运一队四中队对辖区330国道、瓯湖线、石林环线进行全线巡查,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相关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港航执法二队对辖区码头防台情况再次进行核实,辖区无作业船舶,设施设备都已固定,人员已全部撤离;高速执法三队一中队开展路面巡查,经查:路面施工队伍已经全部撤离,服务区和加油站抗台抢险应急物资已经准备到位,沿途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临时标志牌已拆除。

做好安全应急工作,温州市交通执法队一刻不停!

抢险救灾抗台风 他们冲锋在前

灾情就是战情,险境就是行动令!面对灾情险境,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冲锋在前,担当尽责,践行了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使命和义务。

受“黑格比”影响,温州各高速公路于8月4日凌晨1点全部关闭。随着“黑格比”逐渐过境,高速一队一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抢险先锋队”,兵分两路于4日上午7点半出发,迅速投入到辖区高速公路抢险救灾主战场。他们撸起袖子,开足马力,勘察受灾情况,排除道路隐患,为高速公路能够及时恢复正常通行争分夺秒。他们用“关键时刻冲上去”的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台救灾的第一线!

抢险救灾抗台风,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冲锋在前!截至目前,温州市交通执法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出动车辆78辆次,投入抢险小分队5支,抢险人员57人次。

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全体人员坚守岗位,继续奋战在抗台第一线,为温州交通安全畅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