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项伟胜调研洞头区交通运输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7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交通运输局

8月6日上午,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项伟胜赴温州市洞头调研交通运输工作,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洞头区副区长张方任参加了调研。

项伟胜一行首先察看了温州状元岙码头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211省道、325省道等项目前期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调研座谈会上,洞头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柯位宪汇报了今年来交通运输工作成效、下步工作思路和有关意见建议。与会人员针对对外通道建设、港口发展定位、交通有效投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项伟胜充分肯定了洞头区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港口物流业、公共交通的发展有目共睹,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洞头建设海上花园贡献了积极力量。并指出,相较温州其它区县的交通发展水平而言,洞头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随着瓯洞一体化重新提上议事日程,洞头交通要奋勇争先,努力补足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

最后,项伟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以交通先行支撑瓯洞一体化发展。要紧抓瓯洞一体化发展的契机,高起点做好交通规划编制工作,深化对外通道的研究,提前做好项目储备;深入推进公交一体化,真正与市区实现联网。二是要以产业链思维做深港口经济文章。温州三大港口其中有两大港口在洞头,要集合产业优势,充分发挥深水岸线资源,推进临港产业发展,增加产业附加值。三是要以争先姿态抓好综合交通建设投资。洞头交通投资额虽然体量少,但“船小”好调头,要广开门路,在水运项目上多做文章,做好应统尽统工作,力争上游。四是要以融合理念推动旅游交通发展。洞头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要将交通的发展建设与旅游产业的发展结合起来。五是要以为民情怀筑牢行业安全防线。交通的发展要惠及老百姓,要深化开展行业安全整治行动,做好岛内交通设施的完善;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行业的治理水平,创出洞头交通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