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执法队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10 09: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执法队

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事关群众出行体验和城市品质提升,也是“迎国检”任务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市交通执法队高度重视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贯彻落实姚高员市长、陈建明常务副市长就温州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批示精神,着力推进全市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同时根据市队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八大攻坚战”要求,市交通执法队对高速公路重点问题点位进行再排查、再部署、再推进,并对全市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各县市区排名情况进行通报。目前,全市2020年底前需完成的146处重点项目整治清单中,已完成整治79处,正在整治17处,未开工50处。

下阶段,市交通执法队将对照实际情况,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落实。一是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按照属地管理、权属管理原则,成立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责任,督促未开展整治点位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同时建立动态管理问题清单数据库和台账档案,分类科学制定整治措施。二是对标对表、抢抓进度。对照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清单,对表市政府实施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对标重要节点绿化、路堤边坡复绿和施工临时用地恢复等工作标准,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加速推进清理、覆土、复绿等整治工作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统筹兼顾、长效管理。在全面消除“脏乱差”现象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桥下空间保护性利用项目建设,探索建立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四是督查通报、强化落实。建立督查跟踪通报机制,定期开展高速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进度督查,对各整治项目实施主体每月进行排名并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