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王晓岚总工一行来泰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09-11 17: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泰顺县交通运输局

9月9日下午,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王晓岚一行莅临泰顺泗溪调研青文泰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泰顺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仁旺、泰顺县交建中心主任罗德羽、泗溪镇镇长王圣堆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王晓岚一行先后查看了220省道青田至泰顺公路凤垟至仕阳段工程,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计划及推进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实地查看后在泗溪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20省道青田至泰顺公路工程进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我县交通项目建设建言献策。

泗溪镇位于泰顺县域东南部,是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片区和东部交通中心城镇,拥有世界最美廊桥、白柯湾挺进师纪念馆等丰富的文旅资源,旅游发展潜力十分深厚。随着文泰高速即将建成通车,泰苍高速、温武吉铁路等项目前期的加快推进,泗溪镇与文成、平阳、苍南、福建柘荣、福鼎等地的联系将更加密切频繁,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与此同时,文福公路泗溪至横坑段(部分路段与220省道青田至泰顺公路并线)已建成通车,220省道青田至泰顺公路仕阳至浙闽界段、文福公路横坑至文成桂山段、文福公路九里潭通景公路(玉岩段)已完成施工图审查,进入永农调整阶段,即将开工建设。

实施220省道青田至泰顺公路凤垟至仕阳段工程,将实现青文泰公路泰顺段全线提升,对于进一步完善县域高等级路网,对改善泗溪、仕阳、雪溪、东溪、凤垟等沿线乡镇实现交通“外快内畅”意义重大,更是带动沿线乡镇生态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大动脉”。该项目建成能有效衔接我县与周边的两省五县互联互通,强化与海西经济区的经济交流合作,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当前正值大开发、大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泗溪镇将深化“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意识,切实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契机,协助做好青文泰公路项目前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