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赴温州港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3 08: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9月10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赴温州港集团调研,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港航管理中心主任邱向真,以及交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温州港集团总经理杨育孜、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主要港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温州港集团介绍了集团2020年以来“百万标箱”工作、重点工程项目、合资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下阶段工作思路以及温州港集团“十四五”规划初步设想。项伟胜对全省海港一体化后温州港的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项伟胜指出,在省海港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温州港发展潜力巨大,要牢牢把握住“十四五”的战略机遇期,一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港口战略性转移,明确三大深水港区的定位、明确“十四五”的业务目标、明确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二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港口合作开放,借力宁波舟山港的资源和平台,做大做强集装箱运输,加大与台州港、丽水港等港口的合作。三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港产城联动发展,做好现代物流这篇文章,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培育和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四要坚定不移地提升港口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

    会上,市交通局相关处室就温州港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给予了相关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