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执法队联合多方举行百日治超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02 15: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执法队

为贯彻落实温治超办〔2020〕6号文件《关于开展全市超限超载车辆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9月1日,恰逢《浙江省公路条例》开始实施之际,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三队联合温州高速交警、浙江金丽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温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在娄桥收费站举行百日治超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由高速公路执法三队队长主持,温州高速交警、浙江金丽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温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表态式发言,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曹立中结合交通执法职责对百日治超行动作了具体部署。各单位均表示将严格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积极落实好“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互通与协交流,及时解决整治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启动仪式后,各单位执法人员迅速投入执法行动中,分组在G1513温丽高速和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开展治超专项行动。根据温治超办〔2020〕6号文件,此次整治重点为车货总重100吨以上和超限100%以上的货运车辆,车辆外廓尺寸超过限定标准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纳入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行为名单的相关责任主体,治超非现场违法记录较多的超限运输车辆,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货运源头装载单位,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同时围绕专项行动,各单位将全方位加强宣传教育,尤其是对《浙江省公路条例》的宣贯,营造治超舆论氛围,争取社会各界和公众理解支持,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