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视频点播

注意!温州市百日治超正式启动!重点整治的行为有...

发布日期:2020-09-02 15: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治理超载车辆,统一联合执法,统一管理标准,违法车辆信息共享……今天上午,市交通执法队联合高速交警、路公司等单位,举行百日治超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从8月15日开始至11月22日,将重点检查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在金丽温高速公路娄桥收费站,市交通执法队高速执法三队与高速交警、高速公路公司冒着高温,联合开展宣传活动,为广大货车驾驶员发放合法装载运输的告知书,针对性的宣讲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浙江省公路条例》。

市交通执法队高速执法三队队长连政介绍,从2004年国家七部委统一联合治超开始,温州一直都遵循并保持着联合治超的优良传统,此次治超专项行动三队将投入1000人次的执法力量,对G1513温丽高速和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文瑞高速的15个收费站和2个服务区实行执法全覆盖。

启动仪式恰逢《浙江省公路条例》第一天实施。记者了解到新《条例》设专章加强公路超限运输管理,进一步明确科技治超,信用治超。市交通执法队高速执法三队介绍,在强化科技治超方面,自去年8月份实施非现场治超以来,共查处超限车辆1745辆,罚款金额近300万元,今年非限执法的量降到了134起。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高速执法队还将继续和高速交警、路公司等部门相互配合,充分落实好“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互通与协交流,根据不同领域法律授权的范围相互补足,及时解决整治中出现的问题,形成“多方联动、统一步骤、集中整治”的良好局面,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运用举报奖励机制,开通举报渠道,充分激励、调动群众参与交通执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信用治超力度,强化对失信当事人名单结果的应用,将其作为实施联合惩戒的重要依据。加大惩罚力度,实施“一超四罚”是指对超限运输车辆的承运人、装载企业、货运企业、驾驶员实行“一超四罚”制度。

百日治超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重点

(一)车货总重100吨以上和超限100%以上的货运车辆;

(二)车辆外廓尺寸超过限定标准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

(三)纳入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行为名单的相关责任主体;

(四)治超非现场违法记录较多的超限运输车辆;

(五)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货运源头装载单位;

(六)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