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 交通质监动态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清廉忠诚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13: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科

9月18日,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忠诚清廉作表率”支部主题党日暨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会,以专题部署和专题学习的形式,进一步擦亮党员干部忠诚、清廉的政治本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传达学习了全省清廉交通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清廉交通·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就“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全体党员通过集体研读和讨论,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时,活动组织观看了廉政微电影、《战疫》纪实片、民法典普法片等教育资料。

会议指出,忠诚和清廉是衡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标准。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精读原著中汲取思想智慧;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要充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驱动力;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把民法典作为标尺,切实提高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清廉交通•模范机关”创建,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当好“重要窗口”先行官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举办一次廉政党课、参观一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谈心提醒教育、开展一次岗位廉政风险排查活动、开展一次正风肃纪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廉政工作氛围,压实廉政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在忠诚和清廉上做好表率,自觉把忠诚和清廉注入血液、浸入骨髓、融入实践,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以清廉和忠诚本色推动交通质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