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赴现场开展航道与锚地测量的全面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0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航道处



2020年9月19日,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航道处组织开展了温州港三大江航道与港口功能锚地、避风锚地扫海测量的现场检查工作。

温州港三大江航道测量和港口功能锚地、避风锚地扫海测量项目是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近期组织实施的项目,旨在详细掌握三大江航道通航水深情况,并为港口功能锚地和避风锚地的选划论证提供必备基础数据。

航道处有关检查人员登上作业船舶开展了全面检查。检查现场,项目承担单位天津水运工程勘察设计院汇报了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质量与安全保障措施、后期实施计划等。测量单位在合同签订后,根据工期要求安排了多个作业组同步开展现场作业,截至目前,瓯江口以东海域的港口功能锚地测量与勘察、瓯江七都岛上游航道测量等现场工作均已完成,三大江的其余工作也正按计划有序开展,预计10月上旬完成所有现场工作。检查组于现场就测量作业的相关技术方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质量保障措施,检查了水上作业安全物资配备及安保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强调了本项目的技术需求与功能目标,并结合三大江复杂的水文地理环境,就项目质量与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与良好建议。